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

2014DEC_緬甸.茵萊湖Inle Lake

       應該是5:30到Nyaung Shwe,發現我很適合坐夜巴,我可以一路睡,管他路多顛頗,我倒是睡得很好,一直到有人來叫我們下車,才醒來,天還是黑的,下車的人不算少,還在拿行李,就有人問去哪個飯店,他們說Parasise Inle Resort要先做tuk tuk再到碼頭,在坐船去check in,難道是我搞錯了?我一直以為我們的飯店在Nyaung Shew 附近,只是靠湖邊的湖上飯店,上了tuk tuk,我又問了另一個人,他說沒錯,她姐姐在Parasise Inle Resort工作。接著又繳了10usd Inle Zone Entrance Fee。
       到了碼頭,天色依然是黑的,只有我們倆,有點冷,來了一個應該是船夫吧!告訴我們做去Parasise Inle Resort要20000kyats,他會準備毯子給我們,只好答應,因為沒其他人,等船的時候,他又說到飯店放完行李後,包他的船去遊湖,念了很多地方,35000kyays,心裡有點不知道好不好,好像也沒什麼不好,可以馬上去湖上看日出,放完行李日出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,就傻傻地答應了。
船來了,一開始天還是黑的,湖上沒什麼船,只有我們的船發出的馬達聲。眼睛不自覺得有閉上了,還好有毯子,真的滿冷的。
在飯店寄放好行李 ,很高興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幫我們upgrade房間,飯店的人都很親切。  





湖上飯店



湖中的小塔





茵萊湖漁夫特技,一腳划船,雙手捕魚

到了最好的看日出的點,船伕停下船,關掉馬達,這時候有種我們獨享了茵萊湖的感覺,看不到其他觀光客,只有幾艘漁船。

太陽快要出來了



我們獨享茵萊湖的日出


再來就是一連串湖上的景點

先去一家銀飾店,看到了銀礦,買了一些銀飾品,標榜真的純銀,小八有做金工,所以很仔細地參觀。

之後帶我們來這裡吃早餐,來的路上我有注意到這間Golden Moon,店家都會幫忙拉船

坐在湖邊的座位


湖邊的座位


遇到一艘船,坐滿了人,想試試舉手跟他們打招呼,沒想到反應好熱烈,好玩耶

湖邊的座位,今天茵萊湖的天空也很美

因為在我們的船夫不說英文,所以我門無法跟他溝通,哪裡要去哪裡不想去,只好依照他們原有的景點玩



這裡也有一些銀飾,這兩個長頸族,應該是派來表演織布的,順便販售一些圍巾帶子之類的

水上商店




等著把停好的船開過來








到了我最想去的市場,已經船滿為患了

船夫為了控制時間,跟我們約了時間,沒辦法溝通,所以逛得很快。

這是蓮花絲,因為稀少所以圍巾賣得很貴,只是參觀了製作過程


鐵製品,只是一個一個的shop,其實我們的興趣都不大

木製品


吃午餐的途中,看到一間post office,吃完午餐請餐廳的人幫我們跟船夫說,我們想去郵局,想買郵票跟明信片,卡片一張500kyats,郵票500kyats,這間郵局被小八形容成里民服務中心,一個電視機前,做了老老小小一起看電視,也順便問一下郵局的人,才知道我們不會去看fisherman,因為只有在Nyaung Shwe那邊才有,而Nyaung Shwe離我們有一段路,時間上也不允許了,有點可惜






Paung Daw Oo Pagoda


中間的佛像也是只有男性可以靠近貼金箔

好像是捐獻的地方

Paung Daw Oo Pagoda





茵萊湖家家戶戶都有船,都停在家樓下,洗澡也在自家樓下


跳貓廟

我一開始以為他在拍貓,後來發現他在跟貓自拍,一時興起拍他跟貓,旁邊一個老外看到覺得好笑,走過去問他要不要幫他拍







牆上的故事終於有看得懂的說明了



fisherman


聽說要回飯店,我其實有點鬆了一口氣,一堆shop的行程,我不愛,我只想去遊湖,銀飾店,市場,跳貓廟跟看fisherman

飯店入口

飯店門口

房間內,其實這房間不算貴,一晚2000出頭台幣

靜靜的呆着,隱約可以感覺房間在晃動

走出房門,外面已經都是觀光客準備看日落了






我覺得日落後的天空才是精彩的,顏色變多了




因為一直沒有自助洗衣機可以洗衣服,我也沒衣服穿了,只好手洗,小八認真的在寫明信片,我也問了明天機場的交通,先搭船在搭計程車,要2個多小時,總共37000kyats


夜晚的Paradise Inle Resort

早睡早起,房門口看日出




茵萊湖怎麼拍都覺得美

後面還有房間在蓋



水並不深


吃完早餐,原本在想要不要提早出發去看fisherman,然後順便去機場,可是卻舒服到懶的不想動,泡了奶茶在陽台發呆吃餅乾,拜好天氣所賜,我的衣服都乾了,最擔心的牛仔褲也乾了


約了13:30的船去Nyaung shwe,12:00 check out,所以在lobby等時間,桌上這個裝是滿有趣的



搭着船往Nyaung Shwe,心想會不會剛好遇到fisherman


船夫很好放慢速度讓我們拍一下照片,可惜失焦,在飯店附近是用於網抓魚,很多名信片的是用竹樓子捕魚,一樣都是單腳划船,12月初從茵萊湖寄的名信片,到現在還沒收到


開始寫遊記才發現我真的不夠勤勞拍照,很多都沒有拍,在碼頭正要停船時,有一位老兄正在碼頭邊洗頭,頭上還都是白白的泡沫,赤裸着上半身,只為了一條Longi,看到我們要停船,馬上停下洗頭,幫我們拉船停車,我們都覺得也太隨性了吧!看了覺得滿有意思的,但也見怪不怪。

一下船,計程車已經在等我們了,開往Heho airport要經過一段山路,緬甸的車都舊,幾度還擔心車子爬不爬得上去,在半路上還看到一台拋錨的計程車,心裡有幾秒鐘的猶豫要不要救他們,馬上又想到我們也可能就不了他們。

Heho airport

螢幕只是電視,不是班機訊息

KBZ好像是緬甸算大的企業,也有銀行

候機室

女生廁所的logo

舉牌告知登機班機,看見我走過去拍他,有些不好意思

Fly To Yangon,因為看不懂機票上座位號碼,問了飛機上空小姐,居然說是free seat



4:30的飛機,正好在飛機上看日落,下飛機時才知道我把墨鏡丟在飛機上了,仰光機場出口好熱鬧,人很多,我只想趕快離開,看到有taxi service的櫃台,馬上走過去,8000kyats,No air con,到sule附近都這個價錢。路上塞車了,感覺得出是比曼德勒更進步一點的城市,交通也是亂~~
到了30th corner,只見一個小樓梯,沒有電梯,這時才想到,這麼舊的城市,沒電梯是正常的吧!到之前我居然沒想過這件事,天真的以為一定有,因為30th corner boutique雖然只是guest house,但是價位是算貴的,小八先在樓下等,我上去看一下。2位壯丁看到我進去跟他們說我的行李在樓下,很爽快地說可以幫忙抬行李。還好只有2樓,這讓我想到去首爾時,住到一間也是沒有電梯,我當場傻眼,他們也說沒關係,會幫忙提,殊不知我的房間在6樓,離開時也是很不好意思地請他們幫忙,開guest house如果沒有電梯,一定要找年輕的男生當員工。
放好行李,到附近逛逛,晚上的仰光跟曼德勒一樣擁擠吵雜,跟著map.me找的一家可以喝飲料的地方,坐下來休息一下,小八就要搭飛機先回台灣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