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2015.June_清萊_白廟Wat Rong Kuhn_White Temple


    對於清邁古城內的廟宇,我是興趣缺缺,與其說白廟是個廟,我倒覺得它是個藝術品,別於泰國其他的廟宇,沒有金碧輝煌的裝飾,以全白為主,以銀色線條裝飾,很美也很精緻。
如果黑廟象徵地獄,白廟Wat Rong Khun 就是天堂,自1998年由泰國藝術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建造的,至今還沒有完全完成。

    白廟距離清邁約3個小時車程,旅行社開的價錢太貴,因為他們清萊的行程裡,沒有包括黑廟,又必須去一個溫泉,我們想訂私人行程,但是一個人要2300Baht,我們覺得太貴,就在晚上去完泰國大賣場Big C之後,在停車場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,他的車比一般轎車大一點,跟我們從機場到飯店的ㄧ樣,剛好可以坐5個人,他也可以讓我們包車一日遊,他開價去清萊一天,約12小時,4500Baht,相比之下便宜很多,所以我們來了清萊一日遊,包括溫泉,因為司機說車子必須停在那邊停一下,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,但他說只要10分鐘,車子必須停一下,還有白廟,黑廟,金三角。



主廟後面可以看出還未建築完成




樹下裝飾品

他在這裡有點突兀

禁菸標示

這金光閃閃的竟是廁所



沒想上廁所也來看一下

許願池

大家都先拍照再許願

中間的蓮花是一層一層立體

旁邊有好幾個這種塔,可以買了許願牌,寫好願望,掛在上面

好認真地寫下心願,寫好幫我簽上我的名字吧!

許願牌,30 Bhat

回頭想進主廟,這才發現主廟有休息時間,12:00~13:00,趕最後一批進去

走得很趕,主廟外有人拿著擴音器,不停催促,這些空無一人的照片都是趁著休息時間拍的

入口兩旁有好多手,呈現掙扎狀跟乞討乞求,有種說法是,這是通往天堂的路,勸人棄惡從善,這條路只能往前走,不能走回頭路。







主廟側面,因為快到休息時間,我們走得很急很趕



路障

Wat Rong Khun souvenir Stamp 現在才發現,這邊有可以蓋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