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

2017_12.03_芬蘭 -- 五星級卡達航空Qatar air與杜哈機場doha過夜

飛往赫爾辛基是一趟長途的飛行,因為想體驗號稱五星級航空的卡達航空,在價錢還不錯的情況下,決定搭卡達航空前往芬蘭。不過得轉兩次機,台北飛香港是搭國泰航空, 5個小時的轉機時間,再搭卡達航空飛往卡達杜哈機場,度過一個漫漫長夜,由杜哈機場再飛赫爾辛基,飛機是Boeing-787 ,一進機艙,大家都有小小的讚嘆聲,紫色調的燈光,感覺高級多了,也不得不誇獎卡達的座位真的比一班飛機大一點,餐點也相對有誠意。


紫色燈光顯得高貴,座位也比一般航空寬敞一點,遙控器長得跟iphone有點像



每餐都有三種餐點可以選擇,相較於其他航空算有誠意的,蔬菜類也偏多一點。


經過9個半小時的飛行,到達杜哈機場已經是23:05 ,轉機的人相當多,杜哈機場有免費的Silence room ,男女分開,也有需要付費的貴賓室Al Maha Lounge,這趟我們選擇在這裡度過將近9小時的漫長轉機時間,因為到達時間是半夜,如果是在白天,在卡達杜哈機場轉機超過 5小時,就可以有機會參加free transit city tour,我是在2017年12月飛往卡達,現在是2018年6月,好像取消免費,要收取40QAR,另外也有幾個不同時間價格的行程。

卡達航空city tour

第一次看到大辣辣的在機場賣黃金,開始想像這個產石油有錢的國家是如何的金碧輝煌

造型特殊的小孩遊戲區

無論是去貴賓室或者Doha transit tour desk都在這隻黃色大熊附近,如果跟我一樣不擅長看地圖的人,最快的方法是問櫃台裡的人
在往貴賓室的路上會經過很有名的黃色大熊,雖然是接近半夜的時間,但是卡達杜哈機場依然是人聲鼎沸,轉機的人相當多,繞的黃色大熊後面,驚訝地看見他成名的背後居然有這麼大的傷口。。。。。。



去程時花了錢到貴賓室休息度過漫長的轉機時間,回程時就選擇直接在免費的silence room,我覺得比花錢到貴賓室舒服貴賓室可以洗澡,有餐點飲料可以吃,如果只是想睡覺,silence room舒服多了,貴賓室只有座椅,silence room是長長的椅,可以平躺休息。



噪音製造者是個可愛小男孩

由於貴賓室是椅子,所以我們都沒能好好躺著睡,只是洗了個香香的澡,而且不斷聽到門口有小朋友玩鬧尖叫聲,聽起來他們玩得很開心,全貴賓室的人都想盡辦法要睡覺,我想大家也跟我一樣,都覺得因為是小孩子,也無法避免的玩鬧,不想太苛責,但是忍到一個極點,不時有人發出“噓”聲,是為了提醒爸爸媽媽要注意一下小朋友的行為。
我實在是受不了,也睡意全無了,心想一定要看看是誰在吵,跟著聲音走過去,這個噪音製造者的主角,剛好回頭對我笑,是個很可愛的小男孩,當他對你笑,你就當場原諒他的吵鬧了,人可愛就是可以馬上無罪釋放,他會一直開心尖叫笑不停,除了跟幾個姊姊玩得很高興外,連貴賓室的工作人員都個著柱子跟他玩躲貓貓,難怪他無法停止嬉笑。而我,也在那邊看他玩了好久。越來越不知道這吵得大家無法成眠的嬉笑吵鬧聲是誰的錯?是這小男孩?還是貴賓室工作人員?還是父母親?或是在一旁看得開心的我?




出了貴賓室準備往登機門

就在我們也準備去登機門前不久,那可愛吵得大家無法入眠的小男孩也離開貴賓室,熬過漫漫長夜,準備等待飛機起飛,機場太大還搭了一段機場電車才到登機門。


下樓右轉

登機門附近的牆壁

信仰的關係給伊斯蘭男性的prayer room,當然不敢進去看


給伊斯蘭女性的prayer room,也因為信仰不同不敢貿然走進去,即使是女性的。


因為是一大早的關係吧,很多人睡過頭嗎?看到很多空少空姐,一直喊著目的地,問著有沒人要去XXX,this is final call.........當然我們也是好想睡。再6小時的飛行,我們就到赫爾辛基芬蘭 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