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

2017.12 波羅的海三小國_ 立陶宛-1, 維爾紐斯 Vilnius,Lithuania

    

離開寒冷的北歐北極圈,從赫爾辛基到維爾紐斯(Vilnius),明明就不是很遠的距離,但都得在里加(Riga, Latvia)轉機,當然有直飛的,但是價差很大,班次也少。所以選擇搭廉航(Baltic Air)到陌生的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,沒有順著由北(愛沙尼亞 Estonia)玩到南(立陶宛  Lithunia),是因為要看12/20在塔林的歌劇浮士德(Faust),這給我一個教訓,以後還是不要這樣繞道玩,歌劇並不是我期待的,記得在多年前看了浮士德的電影,印象很深,當時覺得很好看,也喜歡浮士德拿靈魂跟魔鬼交換的故事,但還是百老匯的歌劇比較平易近人。



一到機場迎接我們的還是雪,一直希望是沒雪沒雨的天氣,氣溫也暖一點,生活在台灣的我,雖然期待看到白白的雪,但是看了兩個禮拜的雪,對於零下的氣溫還是覺得很冷。



我一直都不愛住飯店,有家的感覺還是我的首選,如果可以我都找公寓型的,Airbnb就成了很好的工具,公寓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,有廚房偶爾可以自己下廚,煮煮簡單的食物吃,雖然廚藝也不好,吃膩了歐洲食物,自己煮的都變得好吃,不會一回到住的地方,只有一個小小的房間,價錢反而便宜,還有一個重點是我超愛逛市場跟超市,不管哪個城市,超市跟市場都是我必去的行程。

公寓的房東,在我們到達之前已經透過e-mail,把地址、大門密碼都先給我們了,房門鑰匙居然是放在屋內,他不會上鎖,希望我們到達或是最後一天離開時,都e-mail跟他說一聲,所以從頭到尾見不到他本人,我想威爾紐斯的治安應該也不錯,進門後的桌上果然有鑰匙跟住宿、倒垃圾地方說明,附近過馬路的地方有一間大超市,離火車站、古城都不遠,很方便。兩晚NT 2863 ,一個人一晚才700。算一個大套房的房間,有廚房、客廳、浴室,一張雙人床,很划算,很滿意這個在維爾紐斯暫時的家。

按了社區大門密碼,進去有好幾棟,我們住的是橘色那棟左邊,這是隔天早上拍的,地上是昨晚下的雪吧。

綠色植物上也披著白白的雪



綠色植物上也披著白白的雪

很多腳印,一早很多人就出門了

社區裡的遊樂區


馬路對面的塗鴉牆

房間全景
廚房該有的都有,很齊全
洗碗機依舊深得我心
客廳,電視一樣沒有第四台,有Netflix,衣櫥裡的衣架一樣掛的超高,我要掂起腳尖掛衣服  

雙人床

乾濕分離的浴室,立陶宛人真的是比較高,廁所的鏡子,以我160cm的身高只照得到眼睛以上的部分,要照全臉得要掂起腳尖。

浴室是乾濕分離,右邊一條一條的是暖氣,但是用來晾厚襪子超完美,也還好有它,洗澡時都暖暖的,如果有浴缸就更完美了。



放完行李先到附近超市(IKI Mingaugo)逛,買今天的晚餐跟明天早餐。還是習慣亞洲食物,吃了太久的歐洲食物,總會覺得膩,自己煮的雖然不是山珍海味,但是無論如何都覺得好吃,剛好也找到超市有賣米,種類還滿多的,有點意外。立陶宛超市商品上幾乎都沒有英文字,牛奶跟優格猜了好久,google翻譯幫了大忙,比起芬蘭,立陶宛會說英文的人少很多,再熟食區跟一位老太太比手畫腳的買了一隻大雞腿,也才0.8歐元,便宜的物價。



出門時,雪還下著,對不習慣下雪的我,有些地方走起來還是會有點滑。



貓咪牛奶包裝

很高興的是買到米

綜合蔬菜蘑菇起司泡麵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